close

 

7/12
 
   其實一開始根本沒有自製喜帖的念頭,因為太困難了(對我沒有美工又沒審美觀念的人來說),再加上我那有那麼多時間自己做呀,我應該最後會放棄兼起笑吧,但是是什麼又引起我的興趣呢???

     起源於我在Judy看到她的美麗喜帖,又把我心理搔的癢癢的...因為我也想給朋友們一個特別的喜帖,再加上Judy的熱心幫忙,這件事情就這樣開始了,謝Judy大方的讓我沿用她的喜帖樣子,附上Judy網友的Blog連結(我不是原創者)


    星期六就先到台中 " 中棉行 " 挑選我要的活力紙及描圖紙,並請老板裁切(只要總共10張就可以用機器裁,我是笨蛋,所以多買了一些紙),隔天一大早就前往Judy家開始我的加工喜帖之路....(早上八點多就到她家了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5})

   材料照片:

   在中棉行買已經裁成我需要尺寸的活力紙& 描圖紙

   我總共挑了四種顏色的活力紙, 粉紅,紫色 銀色 and 金色,描圖紙因為140P的缺貨,改選用180P
    

壓模機,花紋片


   

以下就是加工過程分享:

首先紙對摺成喜帖成型時的樣子,再用壓模機正反面壓出花紋

 


壓模後就可以開始燙金了,以下就是燙金後的樣子,很有質感吧{#emotions_dlg.emotion_teeth_smile}




以下是四種顏色燙金燙銀後的成品



    第一階段終於完成-->程中一點都不困難的部分

    開始邁入第二階段,請先列印好內頁的名字...內文寫法也讓我在網路上找尋好久(我都快成達人了)

    第三階段就是要把描圖紙跟活力紙一起打洞後綁上緞帶

    首先我們家那個很認命的在量洞口距離,好讓我兩張一起打洞,免得打出來的位置不適當




了一整天終於把緞帶綁好,我的手快廢了



  再來信封也是一大問題...因為當初應該去找好現成信封,再決定喜帖大小的,所以我又替自己找了一個麻煩...

    我是採用書面紙,然後請店家幫我裁成B4大小,因為費用會比裁成我要的大小還便宜,再經過影印機+裁紙機的揉濘後....就完成以下樣子了 (可以去育人美術社購買,且有裁紙服務{#emotions_dlg.emotion_tounge_smile},搞到最後才找到有裁紙的美術社)





   再來看一下描圖紙內頁的樣子...果然要用藍色字體會比黑色字體來的好看,因為我的話也沒那麼多...所以只好蓋印章來充充場面



所以這就是大致上完工的喜帖,剩下就等要發喜帖前再來處理吧

這一篇寫的太長...再加上我的完成品照片還沒整理好 請等待我下一篇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ig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