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才剛恢復職業婦女沒太久,若真要請假帶小孩看醫生,也說不太出口,應該是自費緣故吧,國定假日還是有看診

這是Grace介紹的醫生,有中西醫執照,以前是小兒科醫生,但現在改走中醫,而且對能量感應很強,對花精很有研究

診所環境乾淨,因為是預約制,也不有一堆病患看診擁擠的感覺,接待小姐很親切,第一眼看到醫生的感覺,讓人有安定感,

一開始先Austin把脈,說是脾濕,較寒冷體質,水果不可吃太多,也問了平常飲食習慣,告訴我哪些東西可吃,像今年不可吃西瓜,菇類可吃但不可多,嘴巴太乾,也是體質導致,然後躺下來讓醫生看身體四肢皮膚狀況,基本上症狀是屬於輕微,因為只有在四肢關節處及末梢會癢,有症狀,手指頭靠近指甲上方的肉黑黑的,也是症狀的一種,但在末稍,屬輕微,我想這跟Austin從小不愛吃肉的習慣是有幫助的,這種小孩對蛋白質的分解能力較差,更何況是動物性蛋白質,所以我覺得小孩有時會挑選屬於自己的食物(零食不算),不需要一直強迫

再來換Oliver,一開始先問診,再把脈,看身體皮膚狀況,狀況當然是較嚴重,也說明不碰西醫,會比較好調理,只需要時間,不可急,當然會遇到家人的壓力,這時只能靠父母親的堅持了!照顧這種小孩,父母親一定會比較辛苦的(終於有人理解我的辛苦,拭淚)

也不可吃外面的加工食品,零食,自己做是最安全最天然,讀幼稚園點心最好自己準備(是要逼我走上烘培這條路)

當然副食品也越晚接觸越好,因為每一項新食物對這種小孩都是挑戰,在加上天氣最近不穩定,皮膚狀況會比較糟,當然也建議餵母乳是最好,配方奶是沒辦法時的選項,我有說我飲食已經非常控制,但是那時小孩狀況還是反反覆覆,(雖然我後來知道那是小孩必經排毒反覆過程,而且也受天氣濕度影響),目前因自己身體有長疹子狀況,暫停餵小孩母乳,想等身體好了持續餵,醫生幫我把脈,說我是寒冷體質,以前是不是喝很多飲料XD,建議我吃一個月的素,幫忙排毒,再來餵小孩,對小孩幫助會更大,也幫我看目前外用的Sfon乳液對小孩如何,外用3寶獲得醫生肯定,可以持續用,對小孩有幫助,真的要相信媽媽的直覺,冥冥之中安排好了,是對小孩最好的,也謝謝Grace,給我很多建議跟打氣,因為這一路上會遇到的,她都很清楚,更明白箇中辛苦!,還有身為母親給自己的壓力與周圍給的壓力!

最後又跟我說Oliver其實脈象很單純,意思就是給時間慢慢調整體質,兩位小孩看診快4張小朋友不見了,這真的是超級花錢的病,所以我只能努力工作賺錢給他們看醫生,擦乳液!

其實一開始我不沒有打算給小孩看中醫,因為我當全職媽媽時,我看到小孩用Sfons的進步,我知道會好,只是要時間,但是要一般人接受不看醫生就只擦這些乳液會好,這是多難的一件事情,而且不相信我說這是異位性皮膚炎,因為我不是醫生,但我要開始上班,若不給小孩看醫生,我會一直接受到各方壓力,就連路人也要給你建議,這樣對我跟小孩都不好,小孩也會感受到父母親的心情、對病情沒有幫助,於是我讓步了

看完了,對要不要給小孩吃中藥,我又猶豫起來,中藥還是藥,小孩目前腸胃發育未健全,1歲後吃是會更恰當,anyway,就是先吃吃看吧

arrow
arrow

    Abig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